日前福建一農婦飲用過多的碳酸飲料導致胃創業加盟部強烈擴張,危及性命。醫生表示,胃的彈性很大,可以擴張到正常的2倍左右,將胃撐破的現像,在臨床上非常少見。暴飲暴食會導致急性胃擴張,促進大量的胃液和胃酸烤肉食材分泌,引起血容量減少和低血壓,可能導致休克甚至死亡。那麼怎樣健康的飲用碳酸飲料呢?

 

適量少飲

 

碳 酸飲料是在一定條件下充入二氧化碳的飲料,典型的如可樂和汽水。在炎熱的天氣飲用碳酸飲料既能解渴,又能通過二氧化碳的蒸發帶走一部分熱量而起到降溫作 用。但飲料中的二氧化碳對胃有刺激作用,大量飲用會引起腹脹和胃腸功能紊亂。飲料中含有的檸檬酸會腐蝕牙齒、磷酸會影響鈣的吸收,威脅骨骼健康。常喝碳酸 飲料者骨折的危險和牙損率明顯增加。而且,含糖的碳酸飲料還容易引起肥胖。因此,碳酸飲料只適合少量飲用。

 

專家表示,各類飲料都有各自特點,適合不同人群;但任一飲料都不能替代水。人體每天應補充1500〜3000毫升水。因此,當人感覺口渴時,必須及時喝水,補充水分。

 

易越喝越渴

 

有專家指出,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添加劑、防飲料加盟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這些成分在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可樂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飲料,就會越喝越覺得渴。

 

損傷牙齒

 

軟飲料顯然已成為造成齲牙的最重要的飲食來源之一。茶飲加盟軟飲料中的酸性物質及有酸性糖類副產品會軟化牙釉質,對牙齒齲洞形成起到促進作用。如果牙釉質軟化,再加上不正確刷牙、磨牙等陋習,會導致牙齒損壞。

 

影響消化

 

碳 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非但沒有好處,而且還會大大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 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欲,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引發胃腸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