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國出口結構過度集中於高景射出加工氣循環連動 性的產品,且以代工為主,使得我國在此波全球性金融海嘯下受創十分嚴重,而模具乃各類終端產品量產的一項重要基本工具,因此,模具業也遭受到相當程度的衝 擊;不過近年來,國內模具產業在產官學研界共同齊力推動高值化模具的策略下,精微模具加工技術能量確有提升,現階段國內模具市場已漸入佳境。一般評 估,2013年在傳統電子、信息、汽車等產業訂單回籠,塑膠加工以及各國景氣恢復成長力道下,我國模具產業已漸露曙光。

 

模具系指用以拘束成形材料流動並使成形為特定形狀、尺寸之工具,又可概分為兩類:一、Mold:成形材料為液態者,如塑料射出模、壓鑄模等;二、Die:塑膠射出成形材料為固態者,如鍛造模、衝壓模等。模具為零組件制作之關鍵工具,又稱為工業產品之母,經由模具才能以低成本、大量生產、質量均一的零組件。模具總產值雖然不高,但是每付模具可創造其售價10~50倍之產品產值,估算我國地區模具所衍生之產品產值超過1。8兆元。 塑膠零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