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聲音音調普遍比男子要高些,這私密處困擾也是女子第二性征的一種表現,女性的聲音和月經一樣,也受體內性激素的調節。

  女性月經期間,由於體內性激素含量的變化,引起聲帶毛細血管充血,血管壁也變得比平時脆弱,這時如果去K歌,聲音過高導致聲帶過度疲勞,或者咽部運動過量,聲帶毛細血管生理期保養就容易發生破裂,造成聲帶出血和聲音嘶啞,歌聲自紅石榴汁然就不會那麼清脆悅耳了。

  個別年輕女孩月經期間發音效果反而比平常好,這是因為這些女更年期症狀性的聲帶往往原來就有缺陷,如聲帶閉合不緊等。月經期間的充血、水腫,反而使原有的缺陷得到了彌補,顯得音色比平時好。但這種反常現像是短暫的,若不注意而用嗓過度,對聲帶就會造成傷害。

  所以,為保紫錐花護嗓子,年輕女孩月經期間,尤其是在月經來潮的前夜和第一二天,不能過度用嗓子,唱歌時間不要過長,切忌強行唱高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