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捶腰

 

  腰酸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生理期保養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私密處困擾部酸脹。

 

  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婦科專家紅石榴汁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更年期症狀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愈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2、體檢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婦科檢查紫錐花和尿檢,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項目。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數據。

 

 3、撥牙

 

   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撥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撥牙!否則,不僅撥牙時出血量增多,撥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 響食欲,導致經期營養不良。這是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激活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酶原激活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 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

 

 4、用沐浴液清潔陰部

 

   經期間陰部容易產生異味,尤其在夏季,但在洗澡時順便用沐浴液清潔陰部,或用熱水反復清洗陰部是不夠健康的,反而容易引發陰部感染,導致瘙癢病症。因為 平日女性陰道內是略酸性環境,能抑制細菌生長,但行經期間陰道會偏堿性,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專業的陰道清潔液或用熱水反復清洗更會 導致堿性增加。因此,清洗陰部需要選擇專業的陰部清洗液,尤其在經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