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體內激素的影響,女性在月經情緒不穩,容易出紅石榴汁現抑郁,低落或者暴躁。緩解這種消極情緒,女性不妨在經期多提醒自己控制好情緒,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轉移不良情緒。飲食上,可適當多私密處困擾吃些谷物。

 

生理期保養於 女人來說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是特殊時期,這個特殊時期就是女性經期,女性在月經來潮之前就會陷入一些不良情緒中,容易感到經期煩躁不安、易怒、抑郁等。婦 科專家表示,女人會出現這些經期情緒波動的原因是經期體內雌激素平衡失調造成的,但是這些不良情緒會隨著月經來潮慢慢緩解消退。為了減輕經期前煩躁情緒, 女性朋友們就要多了解經期注意事項並做好經期保健工作。

 

更年期症狀 心理調適方面,可在這一時期即將來臨時即注意自我情緒的控制,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讓自己“忙”起來,借此分散注意力。工作上的難題,如有條件的話可 推到下周再去處理。特別是要調整好心態,有些女性認為月經來潮是“倒霉”,在心裡很抵觸這件事,這樣的心理暗示會加重症狀。所以對待這個“老朋友”,應具 備科學的認識,並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紫錐花 這幾天裡,還要積極與家人溝通,讓家人明白自己不是“耍脾氣”,而是特殊時期的情緒變化,把自己不愉快的情緒釋放出去,並得到家人的理解與寬容,家人的關愛是緩解不良情緒的法寶。

 

生 活方面,可以適當做一些有氧健身活動,服用一些維生素制劑。有研究認為,補充維生素B6及鈣、鎂,對沮喪、煩躁等症狀有改善作用。毛稚霞特別指出,比單純 服用維生素制劑效果更好的是多吃穩定情緒的食物,碳水化合物類食物(主要為谷物)能增加腦血清素水平,減少不良情緒反應。因此,在此階段攝入高碳水化合 物、低蛋白的食物對平穩情緒非常有幫助。另外,這一階段不宜飲濃茶、咖啡等較為刺激的飲品。

 

女人經期前煩躁不安是較 普遍存在的現像,說是正常情況也不准確,這是由於體內激素水平失調造成的,是需要調節治療的,在醫學上將這種反應稱之為“經前期緊張綜合征”。月經來潮前 的這一周是女性最感脆弱的時期,為了更好地愛護自己的身體,減少經前煩躁不安,可嘗試上文中介紹的飲食方式,經期前多吃谷類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