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經常聽到什麼八字起名,八字算命八字免費。尤其是聽街邊一些所謂的大師搖頭晃腦地說出姓名學一些玄妙的話語,更讓我們有些雲裡霧裡,以致打心底生出一些佩服的情緒。

 

  其實嚴格來說,不管是八字起名還是八字算命都應該是一種高深的學問,就比如牛頓的萬有引力,它自然有它的原理。我們普通人雖不能掌握,卻八字可通過一些書面上的文字進行了解,正所謂管中窺豹,略見一斑。

 

   所謂“八字”其實是周易術語四柱的另一種說法。而四柱是指一個人的出生時間,包括年月日時,而八字即是年月日時所對應的天干地支。天干為甲、乙、丙、 丁、戊、己、庚、辛、壬、癸共十干,地支為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共十二支,是中國古代的農歷紀年法姓名學免費

 

  知道這個原理我們很容易就可以根據寶寶的出生年月日時,再結合我們的老黃歷就能得知此時辰的八字。比方說孩子在2013年7月19日0時(農歷)出生,它所對應的八字即為癸巳(年)庚申(月)癸亥(日)癸醜(時)。

 

  而八字起名的原理就是五行平衡關系。還是拿上面的日期來說,通過五行天干地支對照表,我們可以得出:此時辰為0木,1火,1土,2金,4水。且主干為水。

 

  此時辰為水旺,而缺木,用句比較行家的話來說就是,八字喜木。因此孩子姓名應該起屬性為木的字。當然所謂木屬性的字並單單指以“木”為偏旁,像我們常用的“空、勁、禺”等等五行皆屬木。當然至於起什麼名字還得考慮到免費姓名學數理平衡,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筆畫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