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起名用字規範化,目前,國家有關部門經免費姓名學過大量統計,確認並編制了一、二級漢字庫,共有國家標准漢字6763個,正在逐步推廣,起名必須在此範圍的字,才能報戶口!

 

  2、清新,有美好的含意,巧妙地與姓氏巧妙搭配更好;在中國人看來,起個含意深刻、講究字義的好名字是個起碼要求。

 

  3、易讀易寫,讀起來鏗鏘頓挫,其諧音也要考慮。生僻字並不能代表有文化內涵,所以說筆劃不宜太多,更不要起個連電腦都無法輸入的名字,否則會帶來諸多不便!

 

  4、要避免與別人重復。單名容易重名,國家也在限制單字名報戶口,用雙名姓名學較好。

 

   5、要不落俗套。男孩子不要只是英雄豪傑、雄才偉略、大富大貴,一味跟風求 “天、宇”等似乎大氣的名字,這樣也容易重名。也不要斯坦、路易、保羅、邁克、約翰、伊麗莎白類似英文名字。女孩不要老是柔芬婀娜多姿,也最好不用優、子 等日本名,還是給孩子一個具有自己民族特色和習俗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