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賓館都大同小異,尤其是連鎖店,統一的標志、統花蓮民宿一的服務、統一的笑容,然後推開門,統一的客房、統一的布置,無非是標准間、大床房、商務房、豪華套房。民宿不一樣,能給人“家”的感覺。花蓮民宿推薦客 廳裡有大沙發,無聊時可以看看電視,翻翻雜志,也可以坐下來和主人聊聊天,聽聽當地的風土人情,或者與同住一個屋檐下萍水相逢的旅客閑扯幾句;每天早上起 來洗漱完畢後,就能發現餐桌上已經擺滿各式早餐,中式的、西式的,非常豐盛,令出門在外的游客覺得親切、貼心。這家的個性,別處無法復制,因為青山、河 水、古家具、鄉村小徑無法復制,更因為老板和老板娘的個性無法復制。

  在蘇州住民宿,一定要到橫巷裡的才算正宗。比如如今最火的平江客 棧。平江路有800多年歷史,南起干將東路、北越白塔東路和東北街相接,沿河蜿蜒,全長1。6公裡。平江路兩側小巷密集,著名的有東麒麟巷、大儒巷、懸橋 巷、胡廂使巷、獅林寺巷等等。平江客棧則坐落於鈕家巷內。客棧由明朝望族“方家大宅”和“董氏老宅”改建而成,共有42間客房。客房布置依據江南的傳統民 居,木梁瓦頂、回廊小苑。最獨特的是,每兩間客房形成一個獨立小院,客棧內所有房間都面向庭院,充分體現了“精、細、秀、美”的建築特點。晚間,安坐房內 聽夜雨,以及遠處飄來的吳儂軟語,是一種享受。平江花蓮住宿客棧的位置也絕佳。巷內即有清代狀元潘世恩的宅邸,原三路六進,現存三路四進,依然有豪門氣派。走出鈕家巷,既可參觀昆曲博花蓮住宿推薦物館、評彈博物館,也可去“貓空”裝文藝、進茶肆品名茶。如果來得巧,恰逢“平江曬書節”,就更有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