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也叫客棧或家庭旅館。民宿源自日本,指除了常見花蓮民宿推薦的飯店以及旅社之外,其他可以提供旅客住宿的地方,例如民宅、休閑中心、農莊、農舍、牧場等。

 

  日本和中國台灣的民宿非常繁榮,現在很多年輕人去台灣花蓮民宿旅行,都會選擇入住民宿,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這股風蔓延到大陸,在麗江、鼓浪嶼、蘇州、杭州、西塘、周莊、烏鎮,民宿像春天的芽兒層出不窮。不僅是商人,詩人、作家也開始介入,他們深入到更偏更鄉村之地,重建田園牧歌式的生活。

 

  民宿,讓旅途中的住所不只是睡覺、看電視、暫放行李的地方。其實對好些背包客來說,體驗不同的民宿甚至才是旅行的目的。有著濃濃人情味和人文氣息的民宿,絕對不僅是過夜而已,甚至喧賓奪主,成為很多人旅行的終極花蓮住宿目的。很多人慕名而來就是為了純粹體驗民宿,而並非為了到此地游玩。理想中的民宿,要有好的人、好的地方和好的環境。客房數不超過十多間,有濃濃的家庭氛圍,能提供幾個經典的菜品讓人念念不忘。最重要的是花蓮住宿推薦,經營者也需要住在這裡,一個好的老板娘或者老板就是個活廣告,對待游客像好友來訪一樣,彼此分享生活和夢想,會用服務和友善打動客人,讓客人再把朋友們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