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如何不想他?”結束在台灣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的旅花蓮住宿行,來自福建的游客陳樺在民宿的留言本上寫下了這句話。

 

  賞花、品茗、看雲海、數綿羊,因為坐擁群山、氣候涼爽,海拔近2000米的清境農場成為許多大陸游客的避暑地。這裡有130多間各式歐式風格的民宿,形成了高山草原上的花蓮民宿“歐洲小鎮”。

 

  然而在陳樺看來,最懷念的並不是風景,而是“同一屋檐下”的民宿體驗。他說,民宿的老板夫婦會在凌晨時開車帶他去山頂,教他辨認還是童年記憶中看到的北鬥七星、牛郎織女星,提供自己的戶外衣服御寒,泡壺自家種的高山茶……

 

  “民宿經營的最高境界應該是賣回憶,許多人一輩子只來一次,要讓他們永遠記住曾在這裡感受到的愉悅與幸福。”嘉義人朱永傳說。他的民宿“四季星空”位於台灣阿裡山公路中段的隙頂,是一座被婆娑竹花蓮民宿推薦林、碧綠茶園、似錦繁花圍繞的都鐸式農莊。

 

  在“四季星空”,朱永傳根據游客需求貼身打造線路,不厭其煩地為游客地圖導覽如何去阿裡山搭小火車、看祝山日出、換乘公花蓮住宿推薦交車。而為了讓拍到最美的雲瀑和落日,他好幾次驅車帶著趕到角度最合適的山坳。

 

  這幾年,朱永傳接待的大陸游客差不多有上百人。在入住的當天,還有一位上海女生一個人搭乘公交車輾轉而來,因為“被網絡上的童話小屋所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