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機的電流虛標是指電氬焊機焊 機的實際電流調節範圍小於銘牌標示值。焊接電流調節範圍是指電焊機在整個調節範圍內能提供的電流強度區間,一般而言,電流調節範圍越大,電焊機可用的焊條 越多,可焊接的產品也就越廣泛,焊接質量也更有保證,相應的電焊機的售價也就更高。焊接電流調節範圍是電焊機銘牌上必須標示的一項內容,也是用戶選用電焊 機的主要依據。統計數據表明,在2009年台州局檢驗出口的貨值7017。8萬美元的2335批電焊機產品中,發現14超音波熔接機批不合格產品,其中有4批是電流虛標。

 

電 焊機電流虛標現像的產生,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從外部看,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國際市場萎縮,個別企業為了搶占市場不惜破壞出口秩序;從行業內部看,電焊機 行業因其前幾年較大的利潤空間吸引了更多的企業加入,進一步導致行業競爭加劇;從企業自身看,土地、勞動力、原材料等生產要素成本不斷上升,企業為了降低 成本采取偷工減料的方法;從客戶方面看,某些客戶對產品標准不了解或其本國市場秩序混亂,為了牟取更大銷售利潤提出一些不合理要求,如電流虛標等,企業為 了留住客戶,對客戶所提要求一味采取迎合姿態。

 

電焊機的電流虛標現像不僅會給企業聲譽和自身形像帶來不利影響,也會破壞市場出口秩序,導致更加嚴重的惡性競爭,影響行業的可持續發展,而且不利於當地的產業品牌化和集群化建設,更有甚者造成國際貿易摩擦,影響中國產品在國外軸承的形像。

 

為全面促進電焊機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台州局采取多種措施遏制電焊機企業的不誠信行為:

 

一 是宣傳教育,逐步轉變企業觀念。通過多種渠道加強宣傳教育,增強企業的社會責任感,提高誠信度。同時,引導企業調整產業結構和市場結構,生產經營重點向高 技術含量、高附加值的產品方向轉移,生產特色產品;積極開發海外高端市場,避免長期走低端路線,使市場多元化,避免同類產品過度生產和惡性競爭。鼓勵企業 加大研發力度,發展高效、自動化、智能化、節能、環保型並適應21世紀新型工程材料的焊接設備和工藝。力求做到四個“自主”,即自主市場、自主核心技術、 自主品牌和自主團隊。

 

二是組織學習,充分發揮信息優勢。針對某些企業對電焊機產品標准了解不透徹的情況,組織人員收集、整理和研究國外市場的電焊機標准和技術性貿易措施,充分發揮檢驗檢疫信息優勢,為企業開展相關培訓,銑刀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持。

 

三 是加強監管,著力規範出口秩序。對電焊機企業加大把關力度,堅決遏制電流虛標等現像。將企業行為與誠信系統和分類管理升降級掛鉤。對不合格頻發企業,開展 重點整頓幫扶工作,督促企業落實整改措施,加強後續監管工作。必要時將在行業內發布警示通報,並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合作聯動,共同努力,規範電焊機行業出口 秩序。

 

四是提高自律,充分發揮整體優勢。建議成立電焊機行業協會,建立健全有效的行業自律機制,提高行業整體的自律 能力、自律水平和自律效果,真正把行業自律看作是生存和發展的必由之路,同時充分發揮行業協會溝通政府、企業和市場的橋梁紐帶作用,著力發揮區域產業整體 優勢,提高台州電焊機行業的國際市場競爭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