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銑刀在一些難切削材料加工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切削熱,且易發生高頻振顫,很難實現高效、穩定的加工。減振球頭立銑刀VF-4SVB,超音波熔接機以及CoolStar系列的在難切削材料加工領域頗受好評,下面將分別介紹其特點及加工事例。

  

  減振球頭立銑刀VF-4SVB

  

  IMPACTMIRACLE減振球頭立銑刀VF-4SVB的R切削刃采用不等曲線形狀,在加工飛機部件多氬焊機用的難切削材料及薄壁件時可實現減振。外周刃采用45°螺旋角以及不等分割形狀,提高了切削鋒利性與減振效果。另外,與以往的4刃球頭立銑刀相比,底刃的容屑槽較大,提高了切屑排出性。

  

  同時,隨著5軸加工機的普及,主軸傾斜一定角度以避免與工件干涉的加工方法也常被采用。VF-4SVB將全長、刃長設定為所需最低限,尺寸上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在使用VF-4SVB加工SUS304薄板時的加工面。加工形態為模擬能源相關產品部件的精加工工序,夾持剛性非常低。傳統觀點分析VF-4SVB比以 往產品(3刃)刃數多,本應更易發生振顫的,而實際的穩定切削領域比3刃的大。這是不等曲線形狀有效發揮抑制振顫效果的體現。另外,與此相同的加工,轉速 4800r/min、切削深度1mm、切削寬度2mm的條件下,與以往產品(4刃)比較,以往產品(4刃)發生切屑咬入、崩刃,加工無法進行,而VF- 4SVB切屑排出性良好,切削刃沒有發生損傷,加工可順利進行。

  

  CoolStar系列

  

   在難切削材料加工用IMPACTMIRALCE立銑刀系列基礎上,CoolStar系列添加了多個冷卻孔,可以進一步實現難切削材料加工性能的提高。外 周刃的螺旋槽內配有數個冷卻孔,對孔的位置進行了優化設計,以發揮優異的冷卻效果與切屑排出性。以往的內冷式立銑刀絕大多數都是在底刃上設置冷卻孔,在以 外周刃為主的加工中,內冷的效果有時無法得以充分發揮。與之相比,CoolStar系列不僅能供給底刃,對外周刃也能夠充分供給冷卻液,可實現各種條件下 的穩定加工。

  

  鈦合金的深槽加工

  

  使用4刃CoolStar粗加工立銑刀VF-SFPR-CH進行Ti-6Al-4V的深槽加工時,以往刀具在加工1D的槽時也沒有問題,但是加工更深的槽時,切削液無法到達加工位置,切屑發生了嚴重的粘結。與之相比,VF-SFPR-CH的軸承多個冷卻孔發揮威力,深槽加工時也不會發生粘結,可實現穩定加工。

  

  鈦合金的余擺線加工

  

  余擺線加工在進行高效槽加工時非常有效,但單位時間的切屑去除量非常大,因此切屑穩妥地排出是非常必要的。

  

  使用6刃CoolStar直角形立銑刀VF-6MHV-CH進行余擺線加工時,切削深度、進給速度、槽寬與刀具直徑的比例等加工條件比較苛刻,以往刀具發生了粘結,而VF-6MHV-CH以其優異的切屑排出性與冷卻效果,可順利完成加工。

  

   在此介紹了IMPACTMIRACLE減振球頭立銑刀VF-4SVB與CoolStar系列的特點及加工事例。VF-4SVB以其優異的減振效果(耐高 頻振顫性)與切屑排出性、CoolStar系列以其優異的冷卻性能、切屑排出性,可實現難切削材料的高效加工。希望上述立銑刀為今後中國市場不斷增加的難 切削材料加工做出貢獻。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