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痔痔瘡瘡是小毛病,不治療也會自己好,常常一拖再拖。肛腸科的嚴邦利主任指出,其實一旦患了痔瘡很難完全自愈,患處症狀不消,病菌就容易滋生,加上春季人體新陳代謝旺盛,痔瘡滋長得尤為厲害。

 

嚴邦利主任說,春天雖然是病情快速蔓延的時失眠期,但同時也是傷口加速恢復的時期,所以得了痔瘡宜在春季盡快治療。因為相比於夏季的高溫天,春季的氣溫要溫和得多,人體舒適感也會較高,此時治療痔瘡對康復更加有利。若拖到夏天,等到病情加重,不但身體受苦,還容易增加患處被感染的幾率。

 

需 要提醒的是,不但痔瘡有大便帶血的現像,直腸息肉病、結腸炎、直腸惡變等疾病,也同樣會出現大便帶血症狀,普通人對此很難辨別,如果麻痹大意地自診為痔 瘡,就很可能釀成大患。同時,痔瘡發病是有過程的,分為早、中、晚期,到後期肛門會脫出來,而且可以脫得很厲害。大便從肛門出來是要靠括約肌進行肛門收縮 的,只有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大便才能正常排出,如果括約功能受到障礙,就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因此,一旦發現大便帶血、肛門瘙癢、便痛、便秘、肛門有異物等 症狀的話,一定要盡快到做個肛門指檢和電子肛門鏡檢查,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