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認為建築工程產生滲漏水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防水抓漏

  吳進明:這其實是一個行業問題。建築工程產生滲漏的主要原因其一是設計上存在的問題,如對防水設防不合理,對屋面構件溫差伸縮變形沒有相應的防治方法,有的使用防水材料不當、有的防水處理無配套技術、也有部分設計施工圖無防水細部構造的詳圖等。

 

  其二是防水材料質量不理想,如一些防水存在的魚龍混雜、良莠不齊的狀況,一些產品粗制濫造質量低劣,有的材料施工工藝有待成熟。

 

  其三是施工管理差,有的施工管理人員對建築防水重視不夠,對進場材料多數未經復試和把關,施工人員技術素質低、不懂防水操作工藝和無施工經驗等。

 

  其四是使用管理不當,如有的用戶任意改變建築結構、鑿洞裝設各種設備導致防水層破壞等。

 

  :在您提到的四個問題中,哪個問題是最嚴峻的?

 

  吳進明:毫不客氣的說,最嚴重的就是材料問題。企業一般會把工程防水承包給專業的防水施工,國內市場上的非標劣質防水材料因為價格低廉,成為一些只顧利益的施工隊首選,導致劣質或者非標材料混進防水施工中。再有經驗、再專業的施工隊伍,也沒辦法把抓漏非標材料做出國標材料的防水效果。現在材料的監管上面臨很多困境,但也在逐步正規化,如何規範建築防水材料市場也是我們十三家聯盟企業一直在進行的課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