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014年以來,砂石骨料行業發生了急鋁擠型工作桌劇的變化,尤其是隨著新型城鎮化拉開帷幕,按照每平方米建築需耗用1。2噸左右的骨料計算,不難窺探出新型城鎮化建設拉動的海量骨料需求。

 

   面對前所未有的行業機遇,水泥企業也加快了骨料板塊的拓展步伐,例如:冀東沿用“三北”戰略,預計在未來打造2億噸骨料生產基地;紅獅水泥也積極部署, 擬建設部分骨料項目,以實現水泥、骨料、外加劑三位一體跨產業發展模式;另外,華潤水泥欲借助現有水泥和攪拌站的優勢打造自己的骨料大本營。

 

  眾所周知,水泥客源市場也是骨料的潛在市場,水泥加骨料“二合一”的混合銷售模式可以贏得競爭優勢,以當輸送機前成熟的骨料企業噸成本12元左右的控制力度,結合當前市場保守價格32元/噸測算,骨料行業豐厚的投資回報讓陷入產能過剩的水泥業無可企及,無論從投資額度還是從利潤回報上來講,比之水泥,骨料均存在無可比擬的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滎陽天瑞水泥是業內較早進入砂石領域的水泥集團,該投入1382萬,總承包建設了一條日產8000噸砂石骨料生產線,按市場價生產線設備30元/噸計算,因為石頭成本在剝采的時候已經攤進去了,大概4個月就收回了成本。

 

  近日,海螺老總對話資本市場,未來3~5年建設年產億噸的骨料生產集群,讓業界一陣驚嘆。海螺隆重登上骨料舞台,且不論其能否在骨料行業夯實基礎、奠定如水泥大佬般的行業地位,其強勢入場的姿態,不難從側面折射出“骨料熱”的市場行情。

 

  在當前天然砂石資源日益緊缺、人工機制砂石發展迅速、水泥行業群雄骨料爭霸的大背景下,鼎盛也將發揮自身在石灰石破碎、大型砂石骨料生產線總承包項目等方面的優勢,不斷優化砂石骨料生產線工藝選型方案,助力大型水泥企業轉戰“砂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