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裡有老年人或高血壓病人,血壓計是不可缺少的。對高血壓sony數位相機患者乃至許多中老年人來說,一台血壓計好的血壓計的作用無異於一個盡職盡責的監督員,隨時起到監測血壓的作用。那麼如何才能購買一台稱心如意的血壓計呢?

 

(1)袖帶:袖帶的寬度和長度與測量出的血壓值有關,也就是說,如果寬度與長度的比例不合適,則測出的血壓值可日立家電能就不准。如袖帶太窄,測得血壓較實際血壓要高,太寬則測得的血壓較實際血壓為低。國產血壓計袖帶的長度35釐米或更長,能完全體脂計纏上臂1周,其寬為12~13釐米,這時測得的血壓與動脈內直接測值最接近。肥胖成人用的寬度應為15~16釐米。目前市場上出售的袖帶有標明上臂周長範圍的。您在購買血壓計前可先測量一下自己上臂的周長。

 

(2) 橡皮球及橡皮管:加壓的橡皮球與橡皮管必須完好,沒有漏氣,橡皮管的長度至少76釐米,與橡皮球的連接必須是密閉的。

 

(3) 控制的閥門:控制的閥門設有空氣濾器,當打氣加壓時,水銀柱會毫不費力上升;關掉控制閥門時,水銀柱會固定在一定水平上;放開控制閥門時,水銀柱則會迅速 下降。如何判定閥門是否漏氣:把水銀柱打到200毫米汞柱時,停10秒鐘,若閥門不漏氣,水銀柱在10秒鐘下降不到2釐米,若超過此數閥門很可能有漏氣。 在放松控制閥門時,可控制水銀柱在1秒鐘內下降1毫米汞柱,然後完全松開閥門,1秒鐘內水銀柱可下降至0刻度,若下降速度過慢則表示空氣過濾器阻塞,必須 清除干淨或更換閥門和加壓充氣橡皮球。

 

(4)水銀柱式測壓器:水銀柱式血壓計的水銀必須足量,刻度管內的水銀凸面應正好在刻度“0”。若凸面在“0”刻度以上應放掉過量水銀;若凸面在“0”刻度以下則應補充水銀。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