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住在這樣別致的小旅館中,很喜歡清晨綠島住宿的第一縷陽光淌進小窗的感覺,讓全身心都放松下來!”4年前,在鼓浪嶼國際青年旅舍體驗了一番後,署名“台南夫婦”的住客在留言簿上寫下了自己的感受。

而4年後,一場綠島兩岸民宿發展與合作高峰論壇在鼓浪嶼召開,100 多位台灣民宿業者結伴來廈門尋找商機。這是兩岸民宿業界進行的首次專業交流活動,台灣幾乎所有縣市都有代表前來,大陸方面也有來自北戴河、青島、、麗江等 多地的民宿業者參加。民宿業者都希望能夠在此次高峰論壇上找到更多的合作機會,從“台灣個人游”的大陸市場上分到一塊“蛋糕”。

據鼓浪嶼家庭旅館商家協會會長許一心介紹,目前到台灣個人游的游客需要通過旅行社辦理證件,通常就通過旅行社訂了台灣的綠島民宿標准酒店,“由於資訊不對稱,大陸游客對台灣民宿的信息了解太少,自然也無從入住民宿。”

“廈門其實是一個適合作為兩岸‘合作中轉站’的城市。”在台灣民宿協會全台聯合會創會理事長陳汝濱看來,廈門的旅游業行情年年見漲,如果能通過這裡的民宿同行把來廈旅游的游客介紹到台灣一游,“我們非常願意為有這方面需求的游客提供線路安排、住宿等旅行相關服務”。

台灣民宿協會秘書長黃正聰則表示,目前大陸游客赴台綠島旅遊游,在付款、結賬等方面仍存在很大的障礙,但台灣民宿業者看好廈門作為“旅游中轉站”的作用,將在廈門設立辦事處或者通過廈門的業者來代理服務,這樣兩岸民宿業者即可互相介紹客源,建立合作發展的常態機制、推動品牌建設與營銷推廣等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