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1年5月開始使用變頻器控制空壓機以來,通過使用前後的測試數據證明,該變頻器控制在節能方面有很大成效。

 

  (1)電力消耗有明顯降低,在主井裝卸載系統正常用風的情況下空壓機維修,測得使用前後的數據見表1。 按空壓機平均每天使用21h、電價0。50元/度計,年節約電費支出可達5。145萬元。

 

  (2復盛牌空壓機) 節省潤滑油,降低噪聲 由於變頻控制在卸荷時轉速降低,注油器注油量僅為正常轉速的60。5%,油泵此時供傳動機構的注意到滑油壓力下降為不低於0。1MPa,供油量降低 1/3,算上延長換油時間節約的油量,則總的耗油量為沒使用變頻器時的50%。 另外,在卸荷狀態下,噪聲由74。5dB降為69dB,可見其機械磨損降低,大大減少維修量及配件消耗。兩項年節約可達4。5萬元。這樣一年即收回全部投 資。

 

  使用變頻器對壓風機進行節能改造,技術上安全可行,節能方面效果明顯,也減少了設備磨損,延長了設備的使用壽命,具有一定的推廣應用價值。同時本變頻控制裝置,再設一套帶閉鎖精密過濾器功能的切換電路,即可實現1乾燥機台變頻主機帶2台壓風機(1台工作,1台備用),這樣減少了1台變頻器投入,經濟效益將會更加顯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