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多金屬綜合利用改擴建工程

廠房拆除   為落實“十二五”節能減排的目標要求,自立資源在原生產12萬噸再生銅項目的基礎上,變更調整實施多金屬綜合利用改擴建工程,采用自立資源多年來研究的 新工藝、新技術,增加了污染治理措施,對含金屬廢渣、煙塵等廢棄物采用高效先進技術進一步處理,使固體廢物實現“減量化、無害化、資源化”處置,大大提高 金屬的回收率,做到增產減污,提高污染防治水平,使危險廢物得到無害化綜合利用。

  廢氣治理廢鐵回收是資源綜合利用工藝中的重點,自立資源對已建成的陽極爐煙氣經多重脫硫工藝,使煙氣達標排放。對陽極爐區域環境的低空污廢五金處理染,采取在爐的上方設置環境集煙罩和集廢家電回收煙管收集溢散的煙氣,收集煙氣進入處理設施後達標排放廢電腦回收

  去年7月,自立資源又對煙氣脫硫系統進行了技術改造,安裝了高效除霧器及噴淋吸收系統。

   自立資源在建的多金屬綜合利用改擴建工程,進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對生產過程中產生的“三廢”進行全面治理。金屬回收工藝采用濕法冶煉以及新工藝結合的方 法,采用高效率吸收技術回收銅、鋅等金屬,大大提高金屬的回收率,並且綜合處理生產中富集的有價金屬,使固體廢物得到無害化綜合利用。對熔煉爐等煙氣經各 自的布袋收塵設施處理,處理後除塵率達99。4%。混合後煙氣采用氣動乳化脫硫產品銷毀技術,經兩級乳化脫硫塔淨化處理,最終煙塵除塵率達到99。7%,脫硫效率達90%以上。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