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資源專家委員會的報告廢電腦回收,金屬開采和冶煉除給環境帶來影響外,還占用全球7%到8%的能源供應。回收比初級生產的金屬消耗更少的能源,同時降低對礦產開采地的整體影響。金屬回收還可以減少對低品位礦石的需求,避免未來稀缺的一些貴金屬的開采。

  理論上,金屬幾乎可以無限制地回收,因此,金屬回收給環境保護、能源和水的利用帶來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機遇,並為向低碳、資源節約廢鐵回收型的綠色經濟過渡做出貢獻。然而,受到工藝和回收成本的影響,金屬回收率仍維持在較低的水平。

  國際資源專家廢五金處理委員會在報告中提出了建立可持續金屬管理系統的建議。建議包括:通廠房拆除過技術認證和其他措施,提高礦產開采的效率;為不同的金屬設置優先級,如基本金屬、特殊金屬和關鍵技術金屬等;產品設計要綜合考慮產品生命周期理論、冶金知識和回收工藝,通過系統的優化和設計進一步提高回收率和降低環境影響;廢家電回收改善工藝流程效率和含金屬廢水的利用,提高初級生產的能源效率等。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環境署執行主任阿奇姆•施泰納表示,隨著新興經濟體開始逐漸采用與經合組織國家相似的技術和生活方式,未來全球的金屬需求量將會達到目前全世界金屬使用量的3至9倍。回產品銷毀收復雜的金屬產品可以解決和應對金屬需求量飆升帶來的挑戰。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