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產品銷毀於先生的車出了故障,到4S店換了個新發電機,臨走時4S店將他留下的舊發電機收了起來。

多家店不動聲色“占便宜”

據於先生介紹,他的車開了快8年,其間到4S店更換過不少零部件。除了這次換的發電機外,還換過一次雨刮器、兩個輪胎、一只排氣管和一個前大燈。但是換下來的舊零部件全留在4S店了,一樣也沒拿回來。“每次去修車,4S店從來沒問過我換下來的舊零部件廢鐵回收要不要拿走,我自己也沒想起來問他們要。”

另一位車主周先生也表示,他開車多年,也多次去4S店更換過零部件。在他的印像中,4S店一般不主動問車主要不要把換下來的舊件帶回。“其實換下來的舊配 件應該還是有價值的,就算賣廢品,多少也能賣幾個錢。”周先生覺得,4S店不聲不響留下車主更換的舊零件,有點兒白占便宜的意思。

上百種舊件回收有利可圖

全國乘聯會副秘書長崔東樹介紹,4S店的舊零部件回收量很大,一般設有專門人員負責舊件回收,因為舊件回收的確有利可圖。

“汽車由兩萬個廢五金處理零件組成,多數零件都有回收價值。其中,廠房拆除價值較高的就有廢棄的車殼、車門、葉子板、保廢家電回收險杠、廢大燈、缸蓋、輪胎等上百種,”崔東樹表示,4S店的舊件管理人員每天都會對回收上來的舊件進行分類管理,有利用價值的舊件將被送去修復。在有的4S店,修好的舊件銷售出去之後廢電腦回收,有關人員可以按稅後利潤提成。因而對有利用價值的舊零件,4S店的維修人員總是盡量不讓客戶帶走。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