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是我們出口的重要地區之一。”今天上午,合肥朱亮在接小三通受采訪時,對新歐亞大陸橋貨運之路的打通顯得十分激動。

朱亮介紹,以前他們的出口主要是通過海物流公司運。“雖然價格並不像空運那麼高昂,但在運輸速度上則是經常達不到預期。比如說客戶突然需要加訂一批貨。如果按照正常的運輸速度和生產速度大陸貨運,很有可能無法滿足客戶對時間的要求。而我們又無法左右運輸的時間,就只能提高自己的生產效率。”

朱亮認為,新歐亞大陸橋貨運之路的開通,將會產生一個連鎖的反應鏈。“提高生產效率絕不僅僅是讓員工們加班加點在車間作業這麼簡單。我們還要加緊對原材料 的買進,對其他生產資料的周轉以及對機器的維修。這些都是成本。例如原材料的買進,如果時間突然縮短,就減少了與原材料商議價的空間。甚至可能原先的供應 商無法提供充足貨源,還要去其他地方進行補充。這樣也就是無形提高了成本。而出口的價格卻可能是很早之前就約定的,無法輕易提價。因此,交通運輸周期的長 短,對於外貿企業在出口時的主動性、靈活性有很大的影響。現在,新亞歐小三通貨運大陸橋國際貨運班列的開通,不是簡單的縮短運輸時間和運輸成本,也是通過時間的縮短來減少其他的成本。”

朱亮說,自己的產品不僅銷往歐洲,還有日本、美國等地。“美國、日本依然是以海運形式,成本不變。不過,我們現在需要半年到一年的觀察時間。如果新亞兩岸貨運歐大陸橋的國際貨運班列可以較大幅度地降低我們銷往歐洲的成本,我覺得會考慮增加外銷在整個銷售中的比例,同時兩岸物流,增加對歐洲的出口。”

而對於合肥市民,朱亮認為,新亞歐大陸橋開通之後,不僅出口降低成本,進口也變得方便。“合肥市民有可能以更低的價格買到更多的歐洲、俄羅斯等地的產品。並且,在品種上也有望更加豐富。一條鐵路,將會使歐洲和合肥的商鋪,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