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氣質量差是舉世聞名的,尤其是北京、。濾網上海、石家莊等重污染城市,空氣淨化產品在中國市場大賣無可厚非,據據市場調查,目前市面上90%以上的空氣淨化器品牌生產的都是被動式帶濾網的產品,主動式空氣淨化器占市場比例不到10%,究竟哪一種空氣淨化器更適合中國環境呢?LightAir作為非濾網型空氣淨化器品牌根據中國環境來證明這一論題。

  首先了解下導致空氣質量下降的因素是什麼?空氣污染的成分有哪些?污染是伴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對環境的過度開發導致的破壞,空氣中充滿各種各樣的污染物,主要有以下:

  物料類污染:PM2。5可吸入顆粒物、微塵、煙塵、二手煙、皮屑、花粉等;
  化學類污染:甲醛、甲苯、二甲苯、TVOC等;
  生物類污染:細菌、病毒、霉菌、螨蟲、過敏原等;
  異味污染:煙味、寵物味、霉味、臭味等。
  而中國面臨的是人類歷史上最復雜的空氣污染。

  空氣淨化器產品源自於國外,在國外大規模爆發空氣污染事件,就已經有商家推出這一產品了,而中國的經濟發展也沒有規避掉空氣污染這一環境問題。而當今,國外的空氣質量要遠遠優於國內,我們以瑞典為例,與中國空氣質量進行對比。

  空氣污染程度決定濾網空氣淨化器濾網的更換頻率,與國外相比,中國使用被動式空氣淨化器濾網更換是國外的6倍。意味著購買被動式空氣淨化器將要支付非常高的後期維護費用。更甚者,如果濾網達到飽和,未及時更換,被濾網過濾的有害顆粒、微塵將通過風高效率濾網機的推送又把污染源輸出到空氣中。而且,過濾型空氣淨化器的濾網不能過濾掉0。3微米以下的有害顆粒,而這些致命的細小顆粒繼續沉浮在空氣中。
  相比濾網型,主動式無耗材空氣淨化器更適合中國環境,主動式空氣淨化器能釋放滅菌因子或者負離子,與空氣中帶正電的微塵相結合,被靜電集塵設備吸附,這種方式手套箱無需無止境的更換濾網,並且能吸附掉小至0。01微米的細小顆粒,以LightAir主動式負離子空氣淨化器為例,空氣淨化器可以每秒釋放數以億計的負離子,通過一段時間的吸附,微小顆粒布滿了集塵器上。這是一種長久型的淨化模式,不像被動式通過“換氣”來淨化,而是通過吸附有害顆粒,釋放負離子來提高是室內空氣質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