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室外污染越來越嚴重,淨化器市場的高效率濾網銷售也逐漸標紅,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選購了淨化器來改善室內環境。但用戶們真的用得對路嗎?
家用的空氣淨化器其實並不復雜,不管有多麼濾網炫目的功能,風機和濾網永遠是最重要的兩個主要組成部分。風機決定了淨化器能夠應付多大的空間,而濾網則決定了是不是能夠將空氣淨化干淨。
風機是生產的時候就固定了,我們作為用戶只手套箱能把注意力放在濾網上。一個淨化器的濾網通常分為三種:1、甲醛濾網。用於中和空氣中的甲醛,比較適合新裝修的房子。2、活性炭濾網。利用活性炭多孔和表面積大的特點來吸附氣味分子。3、HEPA濾網。用來過濾空氣中的懸浮顆粒。每種濾網都有他的使用壽命,超期服役不但不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而且有可能成為一個重要污染源。比如HEPA濾網,上面會布滿灰塵、細菌、毛發,久而久之就開始污染空氣了。
所以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定期更換,特別是HEPA濾網,不要讓他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很多HEPA濾網的標稱時間都是數年,這在中國的環境下是不可想想的,通常3-6個月,濾網就已經達到承載上限了,問題是好的HEPA濾網通常價紙框初級濾網格比較高(300-600元),即便是6個月更換也停有壓力,況且各種污染物已經在濾網上積攢數月,過濾效果會大打折扣。所以家庭用戶如果希望少花錢多辦事的話在淨化其上自己加裝一層出濾網是比較好的選擇,這能降低淨化器原裝濾網的負荷,大幅延長使用壽命,而且依據出濾網的不同,還會附加一些其他的功能。出濾網通常都很薄,只是簡單的粘貼安裝,不需要改變淨化器的任何結構。
出濾網有很多,質量也參差不齊,這裡向中效率濾網大家不織布濾網推薦兩種。
1、3M除異味靜電濾網。這種濾網有兩層。一層靜電濾網負責吸附PM2。5,(備注:靜電技術是目前最高效的叫停除PM2。5技術,全名是靜電駐極電暈放電技術。就是在材料上施加靜電,用來吸附同樣帶有靜電的PM2。5。只是材料自帶靜電,不是需要用電哦。)另一層由活性但壓制的濾網負責吸附異味。這種濾網比較適合對這兩方面都有需求的用戶。但世間萬物都是有弊有利,功能多的產品就很難把每個功能都做到極致。3M的產品比較好買,可以上某寶搜一下。濾網是大張的,購買回來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裁剪。
2、吸吸淨化的空氣濾膜。這種濾網(膜)和3M一樣也是采用靜電技術來吸附PM2。5 。但他的靜電效果更強,從PM10-PM0。1的有害顆粒都無法逃脫,甚至是細菌。所以也叫醫療級濾網。吸吸淨化是通過微信銷售的,關注他的公眾號即可。與3M不同的是,吸吸淨化的濾網不需要用戶裁切,而是針對不同的型號有不同的尺寸。用戶只要在公眾號上選一下自己家淨化器的型號就行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