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石台面,是指用石英石做成的櫥櫃台面。其優點是石英耐磨、耐刮、耐熱,可大面積鋪貼,做各種廚衛台面經久耐用,是廣受消費者喜愛的優質家居材料。但目前家居市場魚龍混雜,各種劣質產品魚目混珠,教你優劣判斷法,讓陶瓷劣質產品無所遁形。

  判斷一法:看

  判斷石英石質量優劣很重要的一點是光潔度,因為光潔度代表著抗污性。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只記號筆在石英石上畫一下,看是否能擦掉,能擦掉就說明抗污性強,擦不掉就說明抗污性差,建議不要購買。除此之外,正規廠家生產的石英石在背面都有噴碼,注意看清楚標志。

  判斷二法:劃

  硬度也就是耐磨性方面鑒別,簡易的方法就是用鋼刀劃,用鑰匙起不到鑒別作用。石英石是由94%的石英和6%的樹脂做成的,硬度達到7度,而崗石是由大理石粉和樹脂合成的,所以硬度一般為4-6度,簡單的說就是石英石比崗石硬,更耐刮、耐磨。鋼刀劃過,留下白印的是假石英石,因為板材硬度不如鋼,被鋼刀切開表面,露出裡面的白色。而純石英石被鋼刀劃過,只會留下一條黑印,是鋼刀劃不動石英石,反而留下鋼的痕跡所致,一黑一白,真假立現。

  判斷三法:燒

  石英石由於其自身材質的特點,決定了它耐高溫的特性,300攝氏度以下的溫度是不會對其產生任何影響,也就是不會發生變形和斷裂;崗石由於含有大量的樹脂,所以在高溫情況下特別容易發生變形和表現燒焦的現像。將點著的煙頭按在台面上,或者用打火機直接燒,沒有痕跡的是真貨,有焦黑痕跡的是假貨。

  判斷四法:酸

  優質的石英石台面一般會加入100%優質全鋁粉,一小勺食用白醋就能讓所有的劣質人造石石英管、石英石顯出原形。但是其它種類的醋無效,如陳醋無效。用一湯勺白醋倒在人造石及石英石的台面上,30秒後,如果產生許多微小的氣泡就說明是假的石英石。因為假石英石中的碳酸鈣會與白醋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氣泡。此類台面價格低,易老化、石英舟開裂、吸色,使用壽命短。

  點評: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價格,因為石英石優質的質量,其價格就注定不會低廉,如果你買到的“石英石”每延米的價格低於700元,就要仔細看看其是崗石還是石英石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