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滅火器,估計大伙都知道,是用來滅火的,但到底怎麼消防公司用呢?或是說怎樣正確的使用呢?今天我就來教教大家正確的使用方法。

干粉式滅火器:

干粉滅火器使用方便、有效期長,一般家庭使用的滅火器都是這一類型。它適用於撲救各種易燃、可燃液體和易燃、可燃氣體火災,以及電器設備火滅火器換藥災。

泡沫式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適用於撲救各種油類火災和木材、纖維、橡膠等固體可燃物火災。

二氧化碳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性能高、毒性低、腐蝕性小、滅火後不留痕跡,使用比較方便。它適用於各種易燃、可燃液體和可燃氣體火災,還可撲救儀器儀表、圖書檔案和低壓電器設備以及600伏以下的電器初起火災。

干粉滅火器使用方法:

使用前要將瓶體顛倒幾次,使筒內干粉松動,然後除掉鉛封,拔掉保險銷,左手握著噴管,右手提著壓把,在距火焰兩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著噴管左右搖擺,噴射干粉覆蓋燃燒區,直至把火全部撲滅

無管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也是先將瓶體顛倒幾次,使筒內干粉松動,然後除掉鉛封或鑰匙,拔掉保險銷,左手端著瓶底,右手抓著壓把,然後對著火苗根部壓下壓把進行滅火

泡沫式滅火器:

使用泡沫滅火器時應該注意,人要站在上風處,盡量靠近火源,因為它的噴射距離只有2~3米,要從火勢蔓延最危險的一邊噴起,然後逐漸移動,注意不要留下火星。手要握住噴嘴木柄,以免被凍傷。因為二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過多,對人體也是不利的,所以在空氣不暢通的場合,噴射後應立即通風。

二氧化碳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有開關式和閘刀式兩種。使用時,先拔去保險銷,然後一手握住噴射喇叭上的木柄,一手按動鴨舌開關或旋轉開關,最後提握消防公司器身。需滅火器換藥要注意的是:閘刀式滅火器一旦打開後,就再也不能關閉了。因此,在使用前要做好准備。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