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鐵嶺迎來了市質監局和省橡膠制品質量橡膠監督檢驗中心的工作人員,檢查企業生產過程,並進行產品抽樣檢測,幫助企業提升產品質量。

市質監局監督科科長曹永光介紹,市政府高度重視橡膠產業發展,積極打造鐵嶺橡膠產業基地,今年又開展“質量年”建設活動。為此,市質監局與遼寧省鐵嶺橡膠研究設計院聯合開展鐵嶺市橡膠制品質量提升行動,旨在發揮橡膠研究院的技術優勢,為橡膠制品質量提供技術保障;利用質監部門的行政職能,為企業質量提升提供組織保障,形成質監部門監管作用和橡膠行業技術支持作用的疊加效應,提升我市橡膠制品質量合格率和實物質量指標。行動中,市質監局與橡膠研究院下屬的遼寧省橡膠制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一同深入橡膠企業開展產品質量監督抽查和檢查。通過檢查摸清橡膠制品質量狀況,找出影響橡膠制品質量的問題。之後,再針對檢查出的問題,組織相關專家進行會診,為企業提供提升質量的解決方案。同時,組織專家對企業進行指導和培訓,提升企業的質量管理能力、質量控制能力和質量把關橡膠能力。

曹永光說,我市曾是中國橡膠密封制品的重要生產基地,在全國橡膠工業格局中具有一定的地位和人才優勢,也曾有橡膠城美譽。但是,這些年被很多南方省份趕超。在質量提升行動中,要解決一批影響橡膠制品質量的突出問題,培育一批質量提升示範項目,促進一批企業橡膠制品質量明顯提升,築牢我市橡膠制品產業發展基礎,創建鐵嶺橡膠制品品牌,重塑橡膠城形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