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異型材及門窗行業逐漸熱起來的市場,激發了新塑膠異型押出的投資熱潮,而新資本的注入,也給整個行業發展帶來了強勁推動力,預計至今年底前後將有1200~1300台國產擠出設備投放到型材企業中。而我國塑料型材行業亟需朝國際化方向邁進。

  我國目前塑料門窗加工制造能力可達7億平方米/年,估計年應用量為4。5億平方米以上,總產值達千億元以上。塑料門窗約占市場年需求總量的35%~40%左右。

  目前,塑料異型材伴隨我國的經濟發展狀況及其更適用於寒冷地區、冬冷夏熱地區的特點已基本形成兩大狀態的產能布局,產品基本覆蓋了中低端消費市場,在我國半數以上的農村市塑膠押出場已廣泛應用,在農村的應用擴展勢頭仍在迅猛發展中。

  促進塑料型材行業向適應國際化市場需求方向轉變,適應國際化市場的分工變化,確立我國塑料異型材及門窗行業在國際化市場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主導產品的國際化市場份額。適應我國市場發展總需求,調整產品pe管品種與質量,大力推廣與應用節能產品。推進科技進步和技術創新,大力提高可持續發展能力。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塑料型材生產基地,我國在PVC原料、塑料型材產品價格、工人成本上占有優勢,國外對塑料型材市場的多年培育為我們進入國際市場提供了便利。

  塑料門窗在非住宅建築類中的推廣與運用也非常重要,市場潛力巨大。基於塑料門窗的優良性能,在非住宅建築類領域,2012年以後預計,其將占總非住宅建築類門窗需求量的五分之三。

  伴隨國家節約能源、節約資源、綜合利用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不斷強化,塑料門窗應用較少的南方地區、中西部地區、農村鄉鎮正在發生明顯變化,塑料門窗應用越來越多。由於主原料價格比較合理,又恰逢鋁合金門窗讓出部分市場,塑料門窗市場呈現abs管快速發展勢頭,總需求不斷增加,使得較為惡劣的競爭環境得到一定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