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寶服務站

為堅決預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實做好春運期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為人民群眾平安返鄉、順利返程、歡度春節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博興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啟動205國道交通安全檢查站,重點做好7座以上客運車輛的檢查登記,對過往客運車歌林服務站輛做到“八必查”。保證群眾回家之路平安、暢順和溫暖。
一是嚴格落實定點檢查。大隊依托205國道交通安全檢查站,嚴格落實長途客車、臥鋪客車、大貨車、旅游包車、危化品運輸車和7座以上客運車輛檢查登記制度,嚴格把關落實客運車輛“八必查”、危化品運輸車輛“七必查”、大型貨運車輛“六必查”措施,堅決做到不清除違法行為不放行。對存在交通違法未處理的,一並處理後放行,對違法記分滿12分的,一律扣留駕駛證,並組織違法人員進行學習,營造嚴管高壓態勢。
二是嚴查各類違法行為。大隊抓住長途客車、旅游包車、面包車、危化品運輸車“四類重點車輛”,開展“五個嚴禁”集中整治行動,嚴禁客運車輛超載、嚴禁酒後駕駛、嚴禁面包車超員、嚴禁疲勞駕駛、嚴禁客運和危化品運輸車輛凌晨2-5點營運。對查獲的嚴重聲寶歌林服務站違法行為用足法律手段,依法嚴厲處罰。對客車超員、貨車超載、疲勞駕駛等違法,必須會同有關部門落實駁載轉運,絕不允許罰款了事;對超速行駛等違法加大現場攔截查處力度,對違法人起到教育震懾作用。
三是廣泛宣傳教育。大隊以“平安春運•交警同行”為主題,依托公安安全檢查站在檢查客運車輛的同時,向客運乘客發放交通宣傳資料,提醒廣大群眾要進一步加強交通安全防範意識,不做“黑客運、超員車”,確保自身交通安全。同時,發放各類交通安全宣傳資料500余份,傾力營造春運“關愛生命、安全出行”的濃厚氛圍。
四是嚴格規範執法。在加強路面檢查的同時,要求執勤民警堅持嚴格文明執法,遵守執勤執法規範,嚴禁發生公路“三亂”等違法違紀行為,嚴格規範使用執法記錄儀,對每起執法案件進行全程錄音錄像,並確定專人錄入執法管理系統。堅決糾正人情執法、隨意處罰、以罰代管、只罰不糾等涉路涉車違規執法行為,嚴糾不正之風,確保隊伍不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