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是針對熱能的傳導、輻射及對流等方采汽車隔熱紙取的隔絕措施,在一此高溫環境下以熱控塗層來控制熱量的傳遞,特別是用高溫隔熱塗料來進行隔熱防護的研究較多,采用隔熱紙耐高溫溶液,已使用的耐高溫隔熱塗料作為航天航空的保溫隔熱塗層,其耐台中隔熱紙熱溫度在一定的時間內超過1000℃,同時具有良好的隔熱效果。同樣地,關於抗光熱輻射的特種塗料研究也很多,分別針對不同的抗輻射塗層,比如拋光反射層、化學轉化反射層、塗料反射層等。然而當塗料既需要高溫隔熱又要抗光熱輻射時,就要采用抗輻射與抗光熱輻射層結合起來,使之能同時起到抗光熱輻射隔熱的作用。

為此,國內高溫塗料生產專家北京生產的太空節能ZS-1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完美將大樓隔熱紙兩者結合在一起,塗料的成膜物質選擇特制硅酸鹽溶液、硅酸鋁纖維和熱反射物質和精選陶瓷空心微珠細加工耐成。將保溫隔熱性能和抗輻射性能要求結合,運用不同的填(顏)料,達到了保溫隔熱和抗輻射目的。ZS-1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樹脂作為成膜材料,其作用除了將功能材料與基材結合在一起外,本身需要有耐熱和反射光熱輻射功能,采用有機硅改溶液,旨在減少樹脂中的C—O結構(如C—O—C、O—H等)等吸熱基團,使其被Si—O結構所代替,增強樹脂的耐熱性能和降低樹脂對太空光熱輻射的吸收,ZS-1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在850℃左右溫度條件下能保持20h以不改變其基本性能,具有較好的耐候性、保光性、耐高溫性等特點。其對太陽光熱輻射的反射率在90%以上,可抑制高溫物體的熱輻射和熱量的散失,同時對低溫物體可有效保冷並能抑制環境輻射熱而引起的冷量損失,也防止物體冷凝的冷凝現像發生。

台中汽車隔熱紙 而熱控塗層填料的選擇讓ZS-1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隔熱效果更加突現優異,中空陶瓷(玻璃)微珠、鈦白粉、雲母粉等具有低導熱、高耐熱特點的顏填料。中空陶瓷(玻璃)微珠在塗料固化後形成一道中空的球形屏障,就像一種“微型”的泡沫材料,而且“閉孔氣泡”,加熱時熱量由表及裡向塗層內部傳導,ZS-1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閉孔“泡沫”形成的低熱傳導率氣體減緩了熱量的傳導速率,填料組合後實際檢測其導熱系數僅為0。03W/(m。K),具有良好的保溫隔熱效果。中空陶瓷玻璃)微珠以堆積密度低、耐高溫(可達1700℃)、強度高、收縮率低、耐酸堿腐蝕及隔熱、隔音、絕緣、吸水率低等特點,居家隔熱紙能明顯提高熱控塗層的保溫隔熱性、抗光熱輻射性能、以及塗層的機械性能。

作為高性能的環保型節能塗料將成為解決能源問題的突破口,節能保溫塗料以其經濟、使用方便、環保和節能效果好等優點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豐台區的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具有抗熱傳導和抗光熱輻射性能,以及良好的絕熱性能,應用前景廣闊,有望促進塗料市場和節能保溫材料應用領域的拓展,其高效、薄層、隔熱外護一體化,完全可以取代進口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