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腦和智能手機的廣泛運用,人們查日工商日誌期有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電子日歷、日歷APP軟件甚至比傳統日歷的功能更加齊全。前些年,很多單位會印刷日歷發給員工和贈送客戶,日歷是一種福利形式,也是宣傳手段。但如今,這樣的現像已經較為少見,贈送的日歷已經較難拿到。隨之而來的是傳統日歷市場的衰落。

  ,城區一家文印店的稱,往年年底,市區一些企事業單位集中定制一批日歷,或贈送給客戶,或給員年曆工發福利,但近兩年,單位團購訂單都取消了。“現在店裡沒有了單位的集中訂單,從去年開始就轉變了經營方向。”

  一位姓馬的阿姨抱怨:“前幾年,女兒單位每年都會收到很多免費的掛歷、台歷,可這兩年連一本都沒有。”她回憶道:“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時,掛歷是家家戶戶的必備品。那時的掛歷花樣繁多,圖案有山水、花鳥、明星,款式除了掛在牆上的普通形狀,還有銅版紙制作的圓盤式、中國結等。”

  她還稱,如今商店裡的日歷種類少,款式也不好看。“逛了大半個城區,也沒買到合適的2016年日歷。前幾天花5。5元在超市買了一本日歷,但紙質非常粗糙,而且還有錯別字。”

  在濟寧城區琵琶山路一家大型超市文具用品區域,日歷擺在貨架的最底層,用手摸上去一層灰塵,種類有五六種,造型都是印有“福”字的常規款式,僅有一種卡通人物造型的立體日歷,前來購買的顧客寥寥無幾。

  “現農民曆印刷在來買日歷的大多是一些中老年人”,銷售員趙女士說,隨著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附帶的電子日歷功能不斷普及,現在日歷越來越難賣了,有時一個星期也難賣出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