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ABS樹脂是目前產量最大,應用最廣泛的聚合物,它將PB,PAN,PS的各種性能有機地統一起來,兼具韌,硬,剛相均衡的優良力學性能。ABS是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的三元共聚物,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經過實際使用發現:ABS塑料管材,不耐硫酸腐蝕,遇硫酸就粉碎性破裂。

  由於具有三種組成,而賦予了其很好的性能;塑膠異型押出丙烯腈賦予ABS樹脂的化學穩定性、耐油性、一定的剛度和硬度;丁二烯使其韌性、沖擊性和耐寒性有所提高;苯乙烯使其具有良好的介電性能,並呈現良好的加工性。

  大部分ABS是無毒的,不透水,但略透水蒸氣,吸水率低,室溫浸水一年吸水率不超過1%而物理性能不起變化。ABS樹脂制品表面可以拋光,能得到高度光澤的制品。

  ABS具有優良的綜合物理和機械性能,極好的低溫抗沖擊性能。尺寸穩定性。電性能、耐磨性、抗化學藥品性、染色性、成品加工和機械加工較好。ABS樹脂耐水、無機鹽、堿和酸類,不溶於大部分醇類和烴類溶劑,而容易溶於醛、酮、酯和某些氯代烴中。ABS樹脂熱變形溫度低可燃,耐候性較差。熔融溫度在217~237℃,熱分解溫度在250℃以上。如今的市場上改性ABS材料,很多都是摻雜了水口料、再生料。導致客戶成型產品性能不是很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