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生產企業每年產生的舊包裝物的數量驚人,回收利廢銅回收用潛力巨大。每年用於包裝的板紙平均在40噸以上;包裝用牛皮紙的用量也很大,僅水泥袋一次一年就需12億只左右,相當於30噸牛皮紙;木材每年供應包裝用木材約計55萬立方米;每年下腳料回收包裝用布2億多米,麻袋4億多條;每年生產瓶酒約100萬噸,需玻璃瓶20億只。這表明企業回收利用廢舊包裝物的市場潛力還是相當巨大的。

  回收利用舊包裝物能解決企業的部分急需,並能降低生產成本。企廢電線回收業回收舊包裝,經過加工整理,重新供企業使用,可以減少企業對包裝材料的采購。而且回收利用舊包裝的周期比制造新包裝用的時間短,常能解決企業生產的急需。另外,企業回收舊包裝還會降低企業的生產成本。

  回收利用舊包裝物,可以保證產品物流活動的順利進行。產品包裝作為保護功能在物流過程中是時刻不能缺少的。由於資源消耗或成本過高使商品包裝不足或供應不及時,使某種產品包裝不足或過弱時,就會影響到產品的物流活動。商品廢舊包裝物的回收利用,能及時解決產品的包裝問題,保證產品物流活動的順利進行。

  回收利用舊包裝可以為國家節省資源。我國的資源有限,不可再生資源的使用更是緊張。包裝材料對資源的消耗數量巨大,企業如能回收利用舊包裝,能為國家節省大量的資源。以木制包裝為例來說明:我國的森林資源嚴重不足,工農業各行業用量較大,造成有些森林亂砍亂伐,已經造成嚴重的不良後果,不僅危及森林數量,而且造成生態失衡、水土流失、氣候異常等。國家正在加大力度對這方面進行治理。特殊金屬回收在這種情況下,對於包裝用材,不僅要嚴格控制,而且更應大力開展回收復用,才能合理利用有限的資源。我國企業生產產品用木制包裝用木材約18萬立方米,如果能回收復用,就相當於少砍伐約3萬畝森林。

  回收利用廢舊包裝物可以為國家節約能源。我國按人口平均的能源並不豐富。目前,平均每人擁有的礦物能源的可采儲量比世界平均水平還低。而絕大多數包裝材料的生產制造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塑料屬於節能型的包裝材料,生產一個同樣容量的飲料容器所消耗的電能是:鋁為3千瓦/小時;玻璃為2。4千瓦/小時;鐵為0。7千瓦/小時;紙板為0。18千瓦/小時;塑料僅為0。11千瓦/小時。在英國等西歐國家1公斤以上的玻璃瓶都已被塑料瓶罐代替。即便是這樣,塑料等高分子材料的合成還要消耗大量的石油。因此,企業回收復用廢舊包裝物,能為國家節約大量的能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銅回收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