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會談到各類包裝的回收再利用,比如塑料瓶、玻璃瓶廢電線回收、鐵罐等等。但是,我們卻很少提及瓶蓋的回收。瓶蓋過小往往容易讓我們忽略。不過,如果我們仔細分析,瓶蓋的使用量是非常大的,各類的材質的瓶、桶都需要使用到瓶蓋。

我們再來下腳料回收看看瓶蓋材質,有塑料的,玻璃的,水晶的,馬口鐵的,鋁的,鋁塑特殊金屬回收的各種各樣的類型。這其中金屬類的瓶蓋本身的成本就比較高,而且金屬類的瓶蓋如果能夠統一回收,是完全可以再生利用的。

再來看看塑料類的瓶蓋,以PP、PE材質為主,雖然再利用途徑有廢銅回收限,但是大量的廢棄,顯然並不利於環保。

瓶蓋的回收缺乏統一渠道,很多時候是跟瓶身在一起的。這使得很多回收機構在處理時,需要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將瓶與蓋進行分離。因此,對瓶蓋的回收渠道進行規劃,能夠形成統一的渠道,將會極大提升社會效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電線回收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