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問一個問題,有多少人知道風速和過袋型濾網濾器之間有什麼關系?可能很多人都會回答沒什麼關系呀,不相關的吧。那就錯,其他他們兩之間有著很密切的關系,今天帶大家來了解兩者之間究竟存在什麼關系。

  一般風速越低,過濾器在使用的過程中過濾器的效果特別好,為什麼呢?因為風速降低了,氣流在在 過濾材料中停留的時候可能會較長一些,粉塵就會有更多的機會撞擊障礙物,因此,過濾器在工作中的效果就會越高,就會給我們所過濾的產品效果就會越精致。從上面所述,基本有所了解,對於高效的過濾器,當風速降低的時候,粉塵的透過率降也會低數量級,相同風速加大的時候,同樣粉塵透過率就會相對增加數量級

  當風速越高的時候,學物理的都知道阻力就越大,這樣對過濾器損害很大,如果拿使用壽命來衡量的話,這樣過濾器的壽命必定會縮短。一般對於我們用戶來說,不怎麼太在乎這些,可能我們還不夠專業,但是也很難實際的觀察測出風速對過濾器的影響。

  總的來說就兩點,風速的阻力大小會大大影響到過濾器的使用壽命和帶來工作的影響,希望使用過濾器耐高溫過濾網的用戶要多多觀察器材的一些問題。

  過濾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和使用方式

  從某種角度上說,懸浮液過濾器有三種方式,濾渣層過濾,深層過濾和篩濾三種方式,下面針對三種方式一一說明。

  濾渣層過濾:在初期過濾介質只能攔截一些較大的固體顆粒和一些漂浮物雜質,並且小狀顆粒要小於過濾器介質孔道,一些濾網製造商比較細小的雜質顆粒就會從過濾介質的孔道。這時候就會形成過濾渣層之後,過濾層針對過濾會起到重要的作用,大小顆粒均被攔截下來。

  深層過不織布濾網濾:過濾介質比較厚,這樣的話懸浮液中含固體,重點是顆粒要小於過濾介質的孔道。過濾時候,顆粒進入後被吸附在孔道內,這樣容易使館內堵塞。

  篩濾:一般過濾之後留下的固體顆粒都會大於過濾介質的孔道,這樣才可以順利的把雜物顆粒過濾出來。例如:轉筒式的過濾器,其實這三種過濾方式都是相輔相成的。 以上三點務必要牢記,對我們在使用過濾器的工作中會起到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袋型濾網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