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雕刻機本身是一個比較簡單而且易於控制的裝置,如果把它產生的光束聚集成極細的光束,就可以切割;散焦一點就可以焊接;再散焦一點,就能進行熱處理。

  (1)雷射激光器本身是一個比較簡單而且易於控制的裝置,如果把它產生的光束聚集成極細的光束,就可以切割;散焦一點就可以焊接;再散焦一點,就能進行熱處理。

  (2)采用雷射激光加工,不僅加工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而且避免了模具或刀具更換,縮短了生產准備時間周期。雷射打標機易於實現連續加工,雷射激光光束換位時間短,提高了生產效率。可進行多種工件交替安裝。一個工件加工時,可卸下已完成的部件,並安裝待加工工件,實現並行加工,減少安裝時間,增加雷射激光加工時間。

  (3)雷射激光束采用直接驅動和導向方法。雷射焊接機雷射激光可作旋轉、傾斜、上下左右移動等運動,能加工工件的垂直面和複雜表面;而且直接驅動沒有空程,精度高。將雷射激光的控制和機器人相結合,用機器人來移動或多軸線方式方式翻轉光束下的零件,可加工一些用傳統方法加工比較困難的零件。

  (4)采取多級快速反應的防撞措施,雷射切割機光束導向裝置接觸工件時,運動系統立即停機,使系統不被破壞,避免了昂貴的維護;碰撞後能快速而簡單地恢複工作,減少了碰撞引起的停機時間,提高了雷射激光系統的加工效率和可靠性。

  (5)雷射激光頭可自由運動,目前雷射激光頭已達5個運動軸,即使工件在加工時保持固定,仍可實現複雜工件的加工,而且只要利用移動旋轉工作台,就可加工比軸行程大的零部件。雷射激光束采用自動聚焦控制。雷射激光系統直線軸可沿光軸或任意軸定位,以保持光束聚焦;焦點位置任何時刻都精確可知,而且行程無限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雕刻機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