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激光打標是利用從雷射激光器中輸出的聚焦光束與被標記的目標物體相互作用,從而在目標物體上形成高品質的永久性標記。從雷射激光器中輸出的光束,由安裝在高速精密電機上的兩個反射鏡控制,以實現光束的運動打標。每個反射鏡都沿著單一的軸線運動。電機的運動速度非常快,並且慣性非常小,雷射焊接機從而能夠實現對目標物體的快速打標。

  經過反射鏡引導的光束利用F-θ透鏡聚焦,焦點位於被標記的平面上。當該聚焦光束與被標記物體相互作用時,物體就被“打上標記”了。除了被打標的位置,物體的其他表面仍然保持不變。 通常,雷射雕刻機打標系統主要由通過軟件和硬件與一個高速、精密的運動系統耦合到一起的高度靈活、可控的雷射激光源構成。除了能夠實現打標加工外,雷射激光打標系統通常還具備切割、鑽孔、拋光、劃線、刮削等機械加工能力。

  在雷射打標機系統中,利用軟件控制雷射激光束,進而實現文字、圖形、商標、條形碼和Data-Matrix代碼等內容的打標。通過軟件控制實現的自動化打標功能,使雷射激光打標系統能夠實現零件序列化打標、日期編碼、可變文本輸入、遠程編程、輸入/輸出控制和許多其他的編程特性。

  雷射激光能夠快速在金屬和塑料上實現精密、清潔的標記,雷射切割機這使得雷射激光打標適合大多數制造過程。雷射激光還可用於表面雕刻(一種與打標類似的過程),能夠在零件表示上雕刻出既能被人眼看到、又能被手感觸到的標記,這是一種改變零件表面的加工方式。 雷射激光打標是一種非接觸加工過程,整個加工過程不需要任何耗材,非常清潔,而且頗具能源效益。此外,與傳統的打標方式相比,雷射激光打標也是一種非常環保的加工過程,該過程無需使用任何油墨或其他化學物品。

  雷射激光打標過程能夠實現高度靈活性的標記過程,以滿足不斷變化的打標需求。雷射激光打標適合標記的材料范圍非常廣泛,這些材料包括鋼材、鋁、聚烯烴、工程和醫用塑料、矽以及許多其他材料。 雷射激光打標非常適合在材料表面上標記條形碼和二維條碼。所標記代碼的質量和分辨率,可以根據被標記表面的空間大小和用戶要求調節。總之,雷射激光打標系統能夠實現卓越的打標數據密度,同時還能減少標記代碼所需要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焊接機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