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上存在的雷射激光打標方案所使用的雷射激光器主要有:光纖雷射激光器、Nd:YVO4雷射激光器、綠光(532nm)雷射激光器、紫外線(UV)雷射激光器和CO2雷射激光器。另外,還有一些高功率應用仍在使用Nd:YAG雷射激光器,當然隨著技術的發展,Nd:YAG雷射切割機已經逐漸被上述其他幾種雷射激光器所取代。

  1.光纖打標機:打標質量好,成本效益高 光纖雷射激光器使用從摻鐿光纖中輸出的雷射激光,其泵浦源采用電信級單管式二極管。這種二極管具備長達10萬小時的使用壽命。除了使用壽命長的優勢外,光纖雷射激光器還具有較高的能源效率和較少的維護需求,雷射焊接機從而其具有最低的擁有成本。 光纖雷射激光打標機已經成為目前市場上最常用的雷射激光打標技術之一。光纖雷射激光器打標機能夠在金屬和塑料材料上實現高質量、對比鮮明的打標,另外其還能用於金屬雕刻以及加工其他廣泛的材料。

  2.CO2雷射打標機:標記印刷電路板、紙張、皮革和木材的最佳選擇 CO2雷射激光器的工作物質由密閉在一個減壓鋁管中的氣體組合而成。CO2雷射雕刻機的泵浦能量由射頻(RF)能量提供。CO2雷射激光打標機能夠標記塑料,但是標記是雕刻上去的,沒有表面對比度。CO2雷射激光打標機的工作波長為10604nm,該波長可廣泛用於標記紙張和木材等有機材料,同時也能標記印刷電路板(PCB)和玻璃。CO2雷射激光打標機不適合標記裸鋁、銅或黃銅和鋼材。

  3.Nd:YAG雷射激光打標機:老舊的雷射激光雕刻技術 4.Nd:YAG雷射激光打標機主要用於大面積金屬打標(表面效應)和深雕應用(深度效應)。這些應用通常要求較高的雷射激光功率。目前,盡管Nd:YAG雷射激光打標機已經在很大程度上被其他雷射激光打標機所取代,但是其仍在高功率(50~100W)應用領域廣泛使用。隨著Nd:YAG雷射激光打標技術逐漸被淘汰,以及光纖雷射激光打標系統總體擁有成本的大幅降低,光纖雷射激光打標技術作為一股不斷發展的新生力量,正開始在高功率市場應用中獲得更多市場份額。

  幾乎需要直接標記或雕刻的所有應用,都有著各種各樣的標記選擇,雷射激光打標技術為直接標記過程提供了一種最新的解決方案。雷射激光打標的優點包括:永久性的標記質量;可標記文本、圖形、標識和數據代碼;高度靈活的標記方式;可標記的材料范圍廣泛。此外,雷射激光打標是一種高速加工過程,其能很容易地集成到用戶的生產線中。而且,雷射激光打標還是一種非接觸加工過程,這使其安全性進一步增強,並且整個加工過程不需要任何化學品,因此對環境也非常友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切割機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