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本科讀英語專業的學生都會選擇去美國留學澳洲留學代辦,也許是覺得有英語的底子總不能浪費了。

  但是去美國還要繼續讀英語麼?覺得不一定,畢竟隨著年齡的增長,大部分同學開始給自己做職業規劃了,選專業就是第一步。

  建議考慮如下幾個方向:

  第一翻譯類或語言文學類;第二大眾傳媒類;第三教育類;第四轉專業學習商科類,包括管理類、市場營銷類、金融類等等;除此以外,其它專業方向將很難選擇,學科專業跨度太大,會造成學業很難完成。

  一、 翻譯類專業

  說英語類專業學生出國無專業背景是不客觀的,英語類專業畢業生,在申請翻譯類相關課程,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

  大多數美國院校翻譯,特別是口譯專業,對同學申請時雅思要求非常高,不是大家傳統意義認為,英語成績均錯就具備申請條件的。那麼英語類專業畢業生的專業”優勢,就體現出來了。

  美國巴斯大學、紐卡斯爾大學、利茲大學、華威等院校的翻譯或同傳專業都比較牛

  二、TESOL或教育類

  TESOL澳洲留學全稱"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可以翻譯為對外漢語教學,該專業的目的是培養成為教導非英語系國家的人使用英語的教師,並不是像一般人所想只要英語能力好都可以勝任的工作。

  就算是以英文為母語的人,還是必須接受專業訓練,才能夠正確澳洲留學費用且有效的教導非英語系國家的人英文。所以,學成之後,專業性是要遠強於單純的英語專業畢業生的。

  在美國有不少優秀的大學提供該課程,比如:York、Newcastle、Stirling、Liverpool等。TESOL專業一般會要求學生有語言學方面的背景。此外,還有一些院校也可以接受沒有語言專業背景但是熱愛英語教學專業的申請人,比如Newcastle大學。

  該大學語言系實力強大,此專業深受學生好評。只要你對英語教學充滿熱愛,也有不錯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績,大學都會認真考慮你的申請。

  三、 傳媒類專澳洲遊學

  英語專業畢業生在美國也可以申請傳媒類相關專業,因為美國大學傳媒類專業對澳洲大學學生的本科專業背景是沒有要求的。更側重的是學生對此類課程的興趣和自身的綜合素質,所以一般要求學生是文科背景即可。

  目前,美國還有很多大學的傳媒碩士可以接收本科階段沒有傳媒專業背景的學生,如萊斯特大學、紐卡斯爾大學等。

  四、商科管理學課程

  美國大部分學校,對於商科的管理類課程是不要求本科商科背景的,英語類學生轉專業申請,對商科的咨詢和申請也是我們接觸最多的,商科作為美國的傳統優勢專業。如果學生立志從事此類職業,是完全可以申請到理想大學的。

  盡管對於想留學英、美、澳等國家的學生而言,轉專業申請可選擇的余地越來越寬泛,但597留學俱樂部的老師建議,對於不是真的對本專業不感興趣,而僅僅因為熱門才選擇申請到國外轉專業讀研究生的本科畢業生而言,還是不要輕易放棄本專業,這樣被名校錄取的把握會更大,同時由於專業基礎知識扎實,學習過程中也不會很吃力。

  慎重提醒:

  相對於比較容易的本科轉專業申請來說,研究生階段出國留學轉專業,則需要更充分的准備才能拿到offer和簽證。

  除了必須符合基本入學條件外,申請人只要給校方提供充分的材料來證明其具備申請該專業的潛質和學習能力,成功申請的機會才會很大。一般而言,出國留學讀商科難度系數最低,轉到商科專業的也比較多,文理科學生出國都可以轉讀商科。

  另外,在美國,對定量計算要求比較高的金融數學,金融工程,和對本科背景要求比較嚴格的工科,法律,生物,設計類專業,都是不適合英語專業學生申請的。

  如果學生有非常強的興趣,希望轉學跨度比較大的申請,最好也要經過研究生預科的過度,或者干脆插讀大學本科,有一定專業基礎,再進行研究生的學習。

  但這樣的話,一年的研究生學制會拖延到兩年,甚至三年。所以對不是對此類專業興趣非常濃厚的同學,不建議轉上述專業申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留學代辦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