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博物館造紙龍
 走過半甲子的老字號雷射雕刻造紙廠,如何舊瓶裝新酒,爲老廠房開創 第二春?成立于1979年的“埔裏造紙”,5年前在台“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工研院”的輔導下,成功轉型爲觀光工廠,以“造紙龍手創館”爲名重新出發, 原本就具有産業、曆史文化的老牌造紙廠,在注入了創意元素與體驗活動後,已經成爲南投必遊景點之一。

  在創辦人張慶祥“用心做好每一張紙”的經營理念下,今年已邁入第32年的“埔裏造紙”,多年來以優越的造紙技術,將成果行銷到全球超過60個國家。2007年轉型爲觀光工廠“造紙龍手創館”後,老廠房裏可以看到的,不再只是紙的制程,取而代之的是從紙的無限延伸。

  運用大量紙材打造出的“造紙龍手創館”,主要展區爲“紙文化館”,其中,一樓的“紙愛造紙區”陳列傳統與機器造紙的機器,完整介紹造紙流程,一睹流傳 千年的造紙文化與技術,還有發展至今,機械造紙所呈現出的多變制程。“紙愛印刷區”則可以透過工廠制紙的印刷流程和工作狀況的實錄,讓你對日常用紙制造作 業的專業知識有初步的認識。“紙愛創意商品區”裏,衆多目不暇給的紙類創意商品展售,包含獨特及個人化的雷射雕刻筆記本,紙樣燈飾及瓦楞紙娃娃創意等紙創 意商品,讓遊客買回家做紀念或是當成伴手禮。

網路拜拜, 門中門,台中美食,快速減肥方法,滿月蛋糕禮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