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養生操”

濃密的頭發、紅潤的臉龐,眼睛炯炯檜木桶有神,說話聲如洪鐘,橫瀝鎮的這位80歲老人丁景華能量屋,有著猶如年輕人一樣的“身子骨”,他說得益於自己40年來堅持鍛煉身體,老人還將結合自己的健身經驗自創了一套“養生操”,未來將於橫瀝文化廣場免費向市民傳授。
  結合鍛煉經驗自創“養生操”
  “現在天天洗冷水澡,身體好著呢。”橫瀝80歲老人丁景華在家中笑著說。他蒸足桶皮膚紅潤、眼睛炯炯有神,而且說話中氣十足。丁景華老人稱,由於少時家貧營養跟不上,自己年輕時身體很弱,後來經人指點,每天鍛煉身體,結合冷水浴,幾十年堅持下來,如今身體壯如年輕人。
  “我一直想根據自己的經驗,結合其他保健方式,如食療、冷水浴、運動等三溫暖烤箱,創一套養生操。”丁景華老人稱,他為此花了十多年時間,如今這套幾百個動作的“保健操”基本設計完畢,可以向大眾傳授。
  據丁景華老人介紹,他每想出一個動作,都要經過一段時間去驗證效果,數百個動作是因個人體質而異,“身體哪個地方有問題,就多做針對這地方的健身操蒸腳桶,重點做,堅持下去總會有效果的。”
  將免費向市民傳授
  如今,丁景華老人忙著將自創的“養生操”記錄在筆記本上,他希望可以借此保存和推廣。據稱,他未來將會到橫瀝文化廣場練操,免費向市民傳授。“這套健 身操融入了我個人40多年來健身鍛煉的感悟和理解,多做對年輕人、老年人都好。”他希望身體力行推廣這套“養生操”,幫助更多人得到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