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鄉縣沙田鄉的袁雪冬是個雙腿截肢的殘疾義肢人,能穿上一雙配套的假肢下田種地一直是他的夢想。長沙市殘聯的義肢助殘項目將服務車開到了他的家中,免費為他以及100多名農村貧困殘疾人裝上了假肢。

 

今年44歲的袁雪冬住在寧鄉沙田鄉一個偏遠的村子,因患脈管炎,到2008年止,他共做了9次截肢手術。為了養家糊口,他經常帶著小板凳匍匐在田地裡耕種。得知他的困難,2004年,市殘聯幫他義肢進行了危房改造,並曾三次為他免費安裝假肢。

 

由於腿部肌肉在不斷萎縮,之前的單腿假肢早已經不能幫助他行走,這一次,市殘聯將義肢助殘的服務車直接開到了他的家裡,為他送醫送藥,送去慰問金,工作人員還現場幫他取膜,根據他的腿型,制作了兩條匹配的假肢。

 

另外, 0——6歲兒童免費康復項目也是2013年省為民辦實事的項目之一,按照計劃,今年,全市將有500多名殘疾人享受到免費上門裝配假肢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