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名目繁多,但所有電子助聽器的工作原理是一樣的。任助聽器何助聽器都包括6個基本結構。

1.話筒(傳聲器或麥克風)接收聲音並把它轉化為電波形式,即把聲能轉化為電能。

2.放大器放大電信號(晶體管放大線路)

3.耳機(受話器)把電信號轉化為聲信號(即把電能轉化為聲能)。

4.耳模(耳塞)置入外耳道。

5.音量控制開關

6.電源供放大器用的干電池。

助 聽器除有上述6部件外,大多數型號的助聽器還有3個附件,或稱3個附加電路(音調控制、感應線圈、輸出限制控制)。現代電子助聽器是一放大器,它的功能是 增加聲能強度並盡可能不失真地傳入耳內。因聲音的聲能不能直接放大,故有必要將其轉換為電信號,放大後再轉換為聲能。輸入換能器由傳聲器(麥克風或話 筒)、磁感線圈等部分組成。其作用是將輸入聲能轉為電能傳至放大器。放大器將輸入電信號放大後,再傳至輸出換能器。輸出換能器由耳機或骨導振動器構成,其 作用是把放大的信號由電能再轉為聲能或動能輸出。電源是供給助聽器工作能量不可缺少的部分,另外還設有削峰(PC)或自動增益控制(AGC)裝置,以適合 各種不同程度耳聾病人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