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管材是建築給水系統中常見pe管的一種型材,隨著中國市場對PE管材的大力開發,產品已經不僅僅局限於建築給水,而且逐漸被發展應用到很多行業領域,如:農田灌溉、城市地下管網鋪設、地源熱泵、垃圾填埋場等等。因此管材的質量是廠家和使用單位關注的焦點,怎樣把握管材的質量成了很多或單位的研究重點。

 

PE管材加工過程,存在諸多影響管材質量因素,例如:原料選擇、溫度、螺杆轉速、壓縮空塑膠袋氣、牽引速度、牽引冷卻等。

 

塑膠異型押出 原料的選擇對管材質量的影響:原料的選擇是第一道因素也是最基本的因素:PE原材料的規格牌號種類繁多,數不勝數,同樣一種牌號的原材料可以生產PE波紋管但卻不能生產PE給水管。在這裡就需要需要廠家自己去多多試驗,選擇適合自已生產管材的料。

 

溫 度對PE管材質量的影響:溫度是影響塑化及塑料管材生產的主要因索。溫度過低,塑化不好;溫度過高,物料易分解。溫度的控制應根據配方、擠出機及機頭結 構、螺杆轉速等因素確定。加工硬pvc管材時,因加工溫度與分解溫度頗為接近,生產中應嚴格控制各點的料溫。同時注意測溫儀表的誤差及測量點的位置。

 

螺 杆轉速對管材質量的影響:螺杆轉速的選擇直接影響產量和質量。螺杆轉速取決於擠出機大小和管徑大小。轉速增加,擠出量增加,物料受到的剪切力大,有助於物 料的塑化,但是物料在螺杆內的停留時間較短,過高的摩擦熱使管內壁比較粗糙、管材強度下降,因此,螺杆轉速的控制應根據產量、產品外觀和物理力學性能要求 全面權衡。

 

牽引速度因素對PE管材質量的影響:牽引速度直接影響產品壁厚。牽引速度應與擠出速度相配合,通常是牽引速度比管材擠出速度高1%~10%。

 

壓縮空氣對管材質量的影響:壓縮空氣使管子定型並保持一定圓度。其壓力一般為塑膠押出0。02~0。05mpa。  

 

牽引冷卻對管材質量的影響:冷卻達不到會使擠出料粘連,無法定型。最好是采用風冷結合水冷,冷卻水溫度要保持在15°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