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倉庫貨架的發展在現代生活占有較電動車高的地位。它是利用立體倉庫設備可實現倉庫高層合理化,存取自動化,操作簡便化:立體倉庫,是當前技術水平較高的形式。立體倉庫可以實現多層的,怎麼實現多層的立體庫呢?

 

由於現有工業企業的用地受到限制,物資倉庫用地難以擴展,所以只能充分挖掘潛力,有效利用現有庫區面積,並向空間發展,向空間要貨位。其主要途徑是變單層庫房為多層庫或立體庫。

 

多層立體倉庫的構思:

 

總 體構思多層庫和立體庫各有優缺點,如何充分利用兩者的優點,克服兩者的缺點,使其優勢互補是很值得研究的現實問題,鐵道部株州電力機車廠廣泛收集國內外有 關技術資料,結合本廠的實際進行論證,提出了將多層庫與立體庫有機結合的巧妙構思,大膽地提出設計一種新型倉庫建築形式,使其同時拖板車具有多層倉庫和立體庫的特征。

 

設計指導思想設計新型倉庫總的指導思想是:解推高機放思想,大膽創新,總結、吸取國內倉庫建築的成功經驗,學習、引進國外的先進技料架術,按照現代化的要求,對現有物物料架資倉庫進行改造,以滿足工廠不斷發展的實際。

 

多層立體倉庫的實現:

 

引進國外的先進技術,對現有的高層貨架進行改造,進行對曾貨架的實現。吸取國內外自動化倉庫建築的經驗。學會創新、讓原有貨架具有多層倉庫的立體庫特征才是最現實的。如今多層立體倉庫的實現一方先需要人力、資金、時間、設備等。這不是一般就可以承受得了的開發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