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封釉後8小時內切記不要用水衝洗汽台南磁釉鍍晶車,因為在這段時間內,釉層還未完全凝結將繼續滲透,衝洗將會衝掉未凝結的釉。

 

  2、做完封釉美容後可盡量避免洗車,因為產品可防靜電,因此一般灰塵用干淨柔軟的布條擦去即可。

 

  3、做了封釉美容後不要再打蠟,因為蠟層可能會粘附在釉層表面,再追加上釉時會因蠟層的隔離而影響封釉效果。

 

汽車封釉的正規操作工序:

 

  基本工具:合成鹿皮、牙刷、毛巾、液體釉

 

  時間要求:4~5小時,1人。

 

  操作步驟:

 

  1、洗車

 

  2、除蠟

 

  清洗車身並去瀝青或蠟層等髒物(用除蠟水除蠟);用專業洗車液洗淨車上殘液與殘蠟;

 

  3、拋光以及拋光過程

 

  基本工具:拋光機、羊毛拋光盤、封邊膠布、大毛巾、噴壺、純棉毛巾

 

  用品:強力拋光劑、還原拋光劑、增光劑。

 

  時間要求:2~3小時,1人。

 

  (1)海綿拋光盤浸濕,安裝在研磨機上,空轉5秒鐘,將多余水分甩淨。

 

  (2)把研磨劑搖勻,倒在海面拋光盤上少許,用拋光盤在漆面上塗抹均勻。

 

  (3)調整研磨機轉速到1800—2200r/min,啟動台南汽車美容研磨拋光機,沿車身方向直線來回移動,拋光盤經過的長條軌跡之間相互覆蓋三分之一,不漏大面積漆。

 

  拋光部位順序:按右車頂—右前機蓋—左前機蓋—右前翼子板—右前車門—右後車門—右後翼子板—後備箱蓋的順序研磨右半車身,按相反順序研磨左半車身。做車頂時可打開車門,在門邊墊毛巾,踩在門邊上操作。

 

  (4)在拋光時應不斷保持拋光盤和漆面處於常溫狀態,在漆面溫度升幅超過20℃時對研磨的漆面噴水降溫。

 

  (5)對於車身邊角不宜使用研磨拋光機的位置,采用手工方法拋光,用干毛巾沾拋光劑拋光。把整個車身有漆面的地方全部做完,包括噴漆的保險杠,注意此處溫度不宜過高。注意邊角、棱角,不要用力拋,因為這些地方漆膜較薄。

 

  (6)漆面拋光後,用純棉毛巾將整車清潔干淨。

 

  4、封釉

 

   第一遍封釉:將產品充分搖動均勻,直接將產品倒在車身上,常溫工作,不要在陽光直射下,發動機罩降溫後最佳。用干淨的軟布,輕快而有力地“劃圈”,直到 鏡靚釉消失並出現光澤。手壓力越大,去污漬力越強,油漆面氧化層去得越清,漆面就越光澤,附著力越強,這一步可選擇封釉機上釉,效果最佳。

 

  第二遍封釉:重復第一遍,10至20分鐘干燥後,將其擦掉,鏡靚釉效果立即呈現。

 

  5、如何判斷封釉施工的質量?

 

  (1)車漆的漆面色澤要一致,和拋光前相比,亮度有明顯改善,接近與新車;出現自然光澤,用報紙在漆面上看倒影台南冠彰磁釉清晰。

 

  (2)換拋光劑的同時更換海綿輪,不可混用海綿輪。

 

  (3)要在陰涼、光線好的專業美容車間進行拋光,避免風沙落在漆面造成劃傷。

 

  (4)操作人員要穿專業的工服進行拋光,施工人員不可掛戴容易刮花車漆的裝飾品,服裝不可帶鈕扣。

 

  (5)封釉應分塊進行,保證鏡面釉在漆面上稍干未干的狀態就進行震拋。

 

  (6)封釉後,漆面上應明顯感覺有硬膜的效果。

 

  (7)交車前,車表及邊角縫應干淨,無灰塵,無露白現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