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abs管看 起來簡單,只要是會開車的沒人不會,但其實在不同的狀況下采用不同的剎車方式是非常必要的。專業人士一直都強調,主動安全永遠比被動安全重要,所以掌握一 定的駕駛技巧是重要的。只要開車就一定會踩剎車,所謂剎車力度的變化無非是剎車踏板踩的快慢,輕重之分,但就是這個看起來不太難的動作控制不當還是會釀成 大禍。

 

  在買車時,很多車主都了解過大多數車現在都有的ABS防抱死系統。但需要注意的是,有ABS的輔助不一定剎得住。ABS只是可以防止剎車力度過大後的輪胎鎖死和滑動,並不會縮短剎車距離,所以保持車距控制車速是根本。

 

  中山維修保養專家範塑膠異型押出良寅告訴,在實際駕駛的時候,要避免剎車距離不夠的情況發生,一旦遇到緊急狀況切忌“一腳剎車到底”。如果感到ABS開始激活了還是不能安全停車時,要快速的減輕剎車力度馬上再加大力度,這種減力再加力的塑膠押出動作大多數人能在0。2~0。pe管4秒內完成一次,緊急狀況的發生就是在瞬間,所以這0。2秒或0。4秒可能會是至關重要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結冰的路面,ABS系統可能會增加剎車的距離。”馬上要過年了,很多車主都是開車回家過年,近期內地的天氣不是很好,路面結冰的情況 很可能會遇到。不論品牌、材料、花紋樣式,輪胎的摩擦系數在冬季結冰的路面上基本都沒有附著力。在結冰路面上不可以大力剎車,就和滑動摩擦類似,反而增加 了剎車距離。在冬季結冰的路面上踩踏剎車踏板的力度以不觸發ABS的啟動為宜,剎停車輛的距離會短得多。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