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過程中,防水是非常重要的一項隱防水蔽工程,雖然看不見它的身影,但防水層為未來平靜的家庭生活和好的鄰裡關系打下了基礎,房屋一旦漏水,所需要付出的工作量往往超乎想像。今天,我們就請專家來講一講業主如何在裝修中監督防水施工。

 

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施工

 

專家指出,防水施工指的是在地面和牆面塗刷防水材料,確保防漏、防滲的一項施工,如果您家處於一樓且比較潮濕,建議所有房間所有牆和地面都要做防水施工,達到防水防潮效果。

 

如果不是處於潮濕區域,防水施工時注意這幾個部位:首先是流水面,即房屋的洗手間和廚房,因這兩個部位常年有流水或經常潮濕,防水自然極其重要,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其次是外露面,如陽台、露防水抓漏台、天台等,因其裸露在戶外,長時間遭受雨雪的侵蝕,也必須進行有效的防水處理。

 

施工前先檢查表面情況

 

防水施工一般應在牆貼拆改和水電改造完成之後,貼瓷磚前進行。在施工前,應先檢查牆面和地面基層表面是否平整,不得有松動、空鼓、起沙、開裂等缺陷,否則即便現在不漏水,將來隨著基層面破損加大,防水層很可能出現受壓力破損的現像。

 

此外,在進行衛生間這類經常過水房間的防水施工前,一定要檢查地面坡度,如不符合要求須做處理。坡度應是以下水口位置處為最低點,整個地面形成一個大漏鬥的形狀;而且,在下水口位置處做防水時,還要先對下水管道口的高度進行處理,使之略低於四周的水泥層,然後再刷防水抓漏材料。這樣以來,才能夠保證將來即使地面防水層上有積水也會流進地面下水孔,而不是流向其他地方,同時也保證地磚下無積水,進而無臭水無臭味。

 

淋浴區防水做到180釐米

 

衛浴間經常與水打交道,因此必須做防水。但衛浴間的防水層到底要做多高,很多業主卻沒有概念。有些家庭裝修時,為了防水恨不得將淋浴區的防水層做到頂上。而有些家庭忽略了防水問題,又做得不夠高,留下滲水隱患。

 

衛 浴間的防水層到底要做多高才合理呢?專家表示,衛浴間的防水層高度要根據實際使用情況而定。一般位置的牆面要做大約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淋浴區要做到 180釐米高;與洗手盆、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處理的高度要比洗手盆、浴缸上沿高出30釐米,這樣可以防止積水洇透牆面,對隔壁的牆面和家具造成損害。

 

專家指出,有些業主認為水只不過是在牆面瓷磚上短暫停留,因此淋浴區不用做那麼高的防水。但實際上,由於經常過水,如果不做牆面防水的話,水還是會順著瓷磚縫隙逐漸向牆內滲透,造成牆體潮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