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酒店婚禮往往有一套每個人都婚禮樂團熟知的程序:新人入場、父母發言、證婚儀式、喝交杯酒等等。這樣千篇一律的婚禮留給賓客的印像,往往除了吃喝,還是吃喝。

近幾年,在傳統婚禮的模式上,又增加了PPT演示、現場抽獎、來賓表演等新節目,有些婚禮甚至還請來了專業的雜技、魔術和歌舞表演,一場酒席辦得就像熱鬧的聯歡晚會一樣。

但是,人們不禁要問,繁瑣而熱鬧的婚婚禮樂團禮是否會稀釋它的本意———見證一段愛情和分享一份喜悅?

為此,越來越多的新人開始“改革”自己的婚禮,他們設計了一些充滿新意的婚禮儀式,為儀式注入了“文化含量”。 “那些傳統婚禮的套路、流程和儀式讓來賓們很受罪,我自己多年來參加過許多婚禮,深知其中的無奈。所以,我們這次下決心要讓自己的婚禮‘瘦身’。”新郎何 先生是一位IT從業人員,他和新娘重新設計了婚禮的儀式,所有流程在一小時內全部搞定。“我們去掉了切蛋糕、倒香檳、點蠟燭等儀式,不請司儀,由自己來主 持,所有的環節都用視頻串聯。 ”在婚禮現場,最讓人動情的是,大屏幕上出現的8位新郎新娘的至親好友,他們聲情並茂地講述了自己和新人之間的故事,而每一個人都在婚禮音樂最後說了這樣一句話:“我為你們見證。”這場自導自演的婚禮收到了很好的現場效果。

其實,婚禮音樂一場婚禮不能為形式而形式,發自內心、情景交融的儀式才能真正渲染氣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