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了孩子之後,孕婦們總會格外注意保養,但在媽媽禮服訂做保養的過程中也會陷入一些誤區,有可能會給孕婦和寶寶的健康埋下隱患。孕婦穿衣有四個誤區,希望准媽媽們引以為戒……

  誤區一:妊娠末期湊合穿

  家住南寧市江南區的林女士懷孕已有8個月了。由於剛懷孕的時候,肚子不是很媽媽裝大,所以在穿著方面,也就沒有太媽媽晚禮服在意。等到懷孕5個月之後,她肚子開始慢慢大起來了。那時正在冬天,她裡面穿著比較寬松舒適的毛衣、毛褲,外穿一些比較大的褲子和外套,因此一直沒有去買專業的孕婦裝。

  到了三四月了,氣溫慢慢回升的時候,她發現自己以前的那些衣服都穿不了了。起初她曾想買孕婦裝來穿,但是又考慮到還有2個月就分娩了,如果花錢去買一些面料比較好的棉質孕婦裝,等生完孩子後又穿不了,她覺得挺浪費的,因此她就隨便買衣服來穿。

  專家觀點:南寧市第二人民產科主治醫師韋慶芳介紹,炎熱的夏季,穿衣服一定要盡量減少對自己身體的束縛。孕婦本身就比其他人代謝旺盛,出汗較多,若排 汗不暢,就很容易引起皮疹、皮膚感染等問題。如果買到化纖材質的衣服,其透氣性不好,而且容易摩擦產生靜電,對孕婦的皮膚和健康都很不利。

  專家建議:懷孕期間的衣著,最主要是穿起來要舒適,所以吸汗而透氣的棉質衣物是最好的選擇。有了身孕後,孕婦會發現自己經常尿頻,因此一件松身、方便上廁所的孕婦裝會比較適合。

  誤區二:為掩人耳目系腰帶

  前段時間,南寧市第二人民產科來了一位患者王小姐,她迫切地尋求醫生幫助。後來經媽媽禮服醫生檢查發現,王女士胎位不正,而這一切的誘因竟是一根小小的腰帶。

  專家觀點:系腰帶,這對於普通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是對於懷孕的准媽媽們,這卻是不利的。小小的一根腰帶,可能給胎兒造成巨大的危害。林秀玲 介紹,很多未婚准媽媽,為了不讓別人看出自己已懷孕,於是就拿腰帶使勁勒緊腹部。在該醫的產科,時不時會看到這樣的孕婦。

  專家建議:南寧市第二人民產科副主任醫師林秀玲介紹,褲子宜選擇腰部有松緊帶或是系帶的,這樣可以進行自由調節。但注意不能系得過緊,以免使增大的子 宮不能上升而前凸,造成懸垂腹,導致胎位不正、難產。此外,也不能緊緊地束縛腰部及腿部,否則容易影響下肢血液循環,有礙子宮胎盤的血液循環,影響胎兒的 正常發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